close

昨天打給老媽轉述了這陣子發生的事情,她叨念著很久沒接到我電話很擔心,

我笑著說總想著等穩定點再打電話,誰知道短短三個禮拜換了三個住所。

 

離開令人稱羨的菲利浦島,搬到市區後似乎不太順利,就這樣閒呀晃的過了一個多禮拜,

住的sharehouse一個房間緊緊擠著四張床墊,滿是潮溼和霉味。

 

以前在布里斯本認識的G小姐,草莓季結束時我們揮了手說掰掰,

當時還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再見面的一天。

半年後她從墨爾本來到菲利浦島找我玩耍,我們去了野生動物園餵袋鼠,

也親眼看到了全世界最小size的企鵝,還為了出海看海豹,

整船的人都對我吐了兩回合印象深刻。

 

G小姐離開菲利浦島的那天,也把我帶離了這個美好卻lonely的小鎮,

我以為我會在墨爾本city完成最後的打工度假,

卻在一個多禮拜後,G小姐礙於銀行戶頭的數字短缺,臨時要回布里斯本的草莓農場,

而我,在離開sharehouse改住她家的二十分鐘車程,

也決定連行李都來不及卸下,和她ㄧ起直奔1700公里的墨爾本開往布里斯本。

 

抵達充滿回憶的澳洲首站布里斯本,G小姐中途把我放在sunnybank的sharehouse,

因為我堅持死都不再去做草莓的相關工作。

她則繼續往北來到Glass House Mountains的農場,

結果才住不到一個禮拜,G小姐來找我吃宵夜的某晚,我接到了房東的變態簡訊,

當下G小姐又開車帶著我和行李們,逃離這個不僅環境骯髒,房東還很下流的地方。

 

於是,現在我與蟲兒為伍,ㄧ打開門就是一望無際的草莓園,

以農場住宿的標準,這兒還稱得上乾淨。

上廁所要先走到戶外,而且一個不小心就被蚊子攻擊,

房間沒有衣櫥,於是搬來幾個空紙箱隨便裝裝,

早上被陽光直射而熱醒,我實在很擔心已經變黑就算了,還黑的很不均勻,

於是貼心的G小姐直接在窗戶貼上厚紙版,這幾天終於不再汗流浹背的醒來。

 

我媽這時很驚歎的說,

「那妳也太厲害的吧,一個女生在澳洲到處跑來跑去的!真的是以後不管去哪都可以適應。」

「應該是喔,像我朋友說剛搬來農場這邊,因為廁所太髒,便秘了好幾天,可是我都不會耶,

   啊就忍不住哪管廁所髒不髒!」老媽在電話那頭大笑。

 

我從來沒想過會再度回Queensland,更沒想過差點讓我窮死的草莓農場我還要回來,

但G小姐體貼我年紀大了體力又差,現在種草莓的粗重烈曬工作她說她去就好了,

還幫我和老闆卡了觀光農場涼涼賣草莓的缺,所以說出外靠朋友真的是很實在。

 

我愛上了這種不安定的生活,好像非得這樣才能肯定自己的存在。

死命撥著水求生,掙扎後活著,知道我還是會恐懼害怕,

在陌生轉換的車窗景色,在漆黑寂靜的銀河星空。

但雨過天晴後,可以感受細胞的活躍,可以像個孩子般笑的更燦爛,

還可以裝載無數的回憶在箱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