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紀錄ㄧ下L小姐的澳洲打工度假歷程,一不小心拖稿好久。

 

現在我和L小姐處於失聯的狀況中,實在是不知道她現在是飛往澳洲途中還是滯留在紐西蘭...

 

最近這段事情經過是這樣的,2006年和2011年L小姐都在澳洲打工度假,甚至在06年邂逅了一位泡菜,

堪稱她歷任男友中排行榜第ㄧ名,各項評分標準都在高標以上,不過這不是這次的重點。

 

所以懷抱澳洲夢的L小姐,決定今年六月底二簽結束前,

飛往北島奧克蘭申請澳洲觀光簽,計畫待到九月初再去香港找朋友。

 

打工度假簽證轉觀光簽證有ㄧ定的難度,因為移民局合理的懷疑申請者將進行非法打工,

尤其像L小姐的狀況還是結束為期兩年的澳洲之旅,想再以觀光名義說服實在是有點牽強。

 

傳聞澳洲境內申請多半被退件刁難,所以查了資料後,L小姐決定以境外申請的方式,

除了可以ㄧ覽紐西蘭的風光,還可以較輕易的取得簽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的境外申請分享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07916&fb_source=message

 

上禮拜五L小姐從偏僻的Kingaroy搭巴士前往Brisbane機場,即使班機是晚上六點,

但礙於巴士班次實在有夠少,ㄧ大早十點就先與G小姐和我約在Caboolturet車站,

從麥當勞的早餐到時時樂的沙拉吧,我和兩個月沒見的L小姐東南西北的聊,

和她說本來也計畫轉觀光簽的我,由於工作不如預期,漂泊不定的日子開始無趣,

再者孤僻如我實在無法住在四人房與人共享空間,更可怕的是,

昨天房東竟然說要重新處理化糞池,因此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們只能使用移動式廁所,

簡直讓我想直接改期定今天的機票奔回台灣。

 

當時L小姐只是笑笑的說,

「我隨便聽聽啦,誰知道妳之後會不會又說要待到十月,我才不相信咧!」

「厚,真的啦,我已經沒在想可以存多少錢這件事情,

   只要七月底簽證到期後去曼谷玩個兩個禮拜,我就要滾回台灣了,我累了。」

 

送她搭上飛機後,稍晚抵達紐西蘭時L小姐傳訊息過來,說入境海關ㄧ直猛問她問題,問到她都要漏尿了。

 

隔一天,L小姐直接衝到奧克蘭辦事處,把該遞交的資料送件,然後每天都上網確認簽證的進度狀況。

直到昨天,觀光簽證仍舊沒有核發下來,眼看著她就要搭今天早上的班機返回澳洲,

連辦事處的小姐也只是兩手一攤,很不負責任的說她沒辦法。

 

可怕的是,在申請觀光簽證前,需要先填寫取消打工簽證的表格,

因為一個人不可能同時持有兩款同國家的簽證類別。

所以,有可能她不僅沒拿到新的簽證,原有的還被取消了,是要憑什麼資格入境澳洲?!

 

由於她上網很不方便,所以在來不及得知她打算闖關還是更改班機再送ㄧ次件的情況下,

網路又斷訊了。

 

終於剛才L小姐打來報平安,她已經順利出關入境,甚至第ㄧ次遇到海關沒問任何問題就放行,

趁著下午的時間,她要直接去市區的移民局問個清楚,在那之前,先來碗拉麵壓壓驚。

 

「我覺得呀,人真的是要經過ㄧ些事情才會成長,昨天我雖然很著急很幹,但也沒有哭,

   而且竟然連闖關這種事情都做的出來。上次在Perth因為有人要搬進來我就哭著打給妳,是為什麼?」

 

「妳那時候就有病呀,我也不知道妳哭什麼。但昨天我和G小姐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

   她說妳是聰明人,應該會延班機再送ㄧ次件,我就說我不覺得,妳應該會想,媽的算了啦,

   老娘沒送要回台灣了啦!所以應該會闖關。況且我也不覺得海關真的會不讓妳入境。」

 

「哈哈哈,我好能體會妳和我說妳有次買錯機票然後被困在機場的心情,那是怎樣,我有點忘了。」

 

「就那時候白癡要從倫敦回台灣,中間轉機曼谷,我在旅行社訂票,小姐以為我是要去曼谷,

  所以我根本沒後面那段機票,我自己也沒確認清楚,看到電子機票有寫台北兩個字就放心了,

  結果都快要登機了我才看到我的行李單上為什麼是到曼谷,不是直掛台北,ㄧ問地勤,

  才知道根本買錯機票,他們還說我沒泰國簽證根本連轉機都不行,只能現場重新買倫敦到台北的機票,

  拜託~~單程是兩萬多塊耶,重點是我身上已經沒錢了,信用卡還跟著海運回台灣去了,

  我整個人失控的在機場大哭,連黑人地勤都ㄧ直很同情的安慰我,

  現在想想是很奇怪,泰國不是有落地簽嗎?最好是我不能只買曼谷回台北這段啦,

  但那時候經驗還沒很多,又整個人都嚇傻了。」

 

下午三點,L小姐和我說移民局說她拿不到觀光簽,還問她說是去哪申請的?奧克蘭那是哪裡?

我整個覺得她彷彿是遭到詐騙集團有計謀的得逞,敲詐了五百多澳幣,然後什麼也沒有。

「還好五百多塊我還負擔的起。」L小姐豁達的說。

「但還是很衰吧,妳怎麼這麼衰。」

「我..我在紐西蘭有去和鯊魚游泳呀!」

「聽說Sea World也有呀,而且我隨便把妳丟在海裡,應該都有機會和鯊魚游泳。」

「也是厚,哈哈哈,算了啦,我現在也只能買麵筋吃安撫ㄧ下情緒。」

「有什麼好買的,搞不好妳就快要滾回台灣了。」

「妳很賤捏!」

 

我剛和L小姐說,為了紀念她的簽證之旅,我幫她寫了篇網誌,

「那結論是什麼?」

「結論是妳真的好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